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6/04      ·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 专题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5/30      · 综合新闻    2022/05/27      · 综合新闻    2022/05/21      · 综合新闻    2022/05/14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2-05-14 10:17 党委宣传部 

我校在辽宁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5月1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辽宁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英语学院刘炜作为主讲教师的《通用学术英语》课程团队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护理学院赵博伦、医学院孙莉、机械工程学院李丹团队分获大赛中级及以下组、副高组、正高组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魏曦初团队、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邢戬分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张瑾、建筑工程学院苗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杰团队分获副高组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分为校级初赛推荐、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共产生特等奖10名、一等奖50名、二等奖140名、三等奖300名。为做好备赛工作,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协同教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和相关学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经专家多轮评审、点对点的线上指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参赛视频录制及参赛作品打磨工作,助力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

此次获奖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手段、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教师优秀的教学风范。学校将以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推进本科教学创新与改革的步伐,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文稿/人事处 教务处


我校在省文联和市社科联项目上取得佳绩

近日,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布2022年度文艺评论重点课题立项通知,我校有3项课题获批立项,课题负责人分别是文学院邹军、张红翠和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马特。据悉,本次为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首次开展文艺评论重点课题立项工作,共有20个项目获批立项。

科研处近期还组织了大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度第一批次课题结题工作,我校有28项课题参加结题评审, 6项评为优秀等级,课题负责人分别是党委宣传部高凯、杨广敏,旅游学院肖瑜,美术学院赵建纲,附属中山医院刘莉,大连铁路卫生学校郑敏。

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以提升学术原创能力为主线,以推动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牵引,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智力支持。

文稿/科研处


基层理论学习

5月8日,人文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校团委组织住校团干部,学生会、学生团干部,学生社团及团员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5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5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以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在线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编 辑|陈 晖 高 超 于 淼

封 面|邓天峰 滕文泽

技 编|于 淼

校 对|高 超 于 淼

责 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