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9/03      · 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2/08/30      · 综合新闻    2022/08/28      · 综合新闻    2022/08/21      · 综合新闻    2022/08/09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2-06-04 09:44 党委宣传部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5月31日,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和副组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清针对期末考试及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理解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做好学生的动员及政策解读,严肃考试纪律,规范考核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要贯彻落实学校教学管理文件要求,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根据国家战略和大连市发展建设需求,及时进行专业结构调整和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就业率与留连率;四是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流程,有计划、有目的地做好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工作,保障实践教学质量提升。

会上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文件内涵,对2022—2023学年课堂教学质量认定、本科教学名师评选、微专业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修订《在线开放课程管理办法》、“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稿/教务处


我校召开助产学专业设置专家论证会

5月26日,我校召开助产学专业设置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岳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河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海英教授组成新增专业咨询专家组,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助产学专业实习基地护理部主任及学院教师4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

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文涛汇报了专业背景、市场需求、就业前景、专业增设基础(专业基础、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调研分析情况,并从增设助产学专业理由、筹建情况和培养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证答辩。

各位专家详细审阅了申报材料,结合现场汇报及答辩情况,对申报的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并给出反馈建议,孙宏玉教授做论证总结发言。教务处长丁元明和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表态发言。

文稿/护理学院


我校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研讨会

5月27日,科研处组织召开主题为“科教兴国与知识产权强国”的知识产权培训研讨会,学校师生及我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共100余人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丁文佳作题为“专利信息应用与专利价值提升”的主题报告,大连智高专利代理事务所和大连东方专利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从“高校在科学研究中培育、发掘、申请高价值专利探索”“从法律角度讲解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对专利申请质量的影响”两方面进行了培训。软件工程学院吴宏伟博士和医学院胡学军教授分别介绍了“半导体芯片化学研磨液供给系统”“一种基于骨架蛋白FN3制备流感嗜血杆菌类人源糖链的方法”两个项目的知识产权申请情况。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新的专利法中设立的开放式专利许可制度;学校相关老师与参会在连企业负责人达成了专利转化合同签署意向,最高合同额达500万元,专利代理公司律师就双方计划签署合同的条款从法律角度进行了审定和指导。

文稿/科研处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李宏在2022年辽宁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5月27至28日,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辽宁省赛区)在东北大学举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李宏表现优异,荣获辽宁省赛区比赛一等奖,并获得代表辽宁省青年教师参加东北地区比赛的资格。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推动全省高校物理基础课程建设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充分做好备赛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及普通物理实验室等多位老师,通过教学研讨、听课评课等方式,对李宏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助力其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李宏老师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优秀教学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更加彰显了学院教学团队以老带新、以点带面,重视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氛围。

文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季长清老师受邀在大连市科技活动周上作讲座

5月2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季长清老师受邀在大连市科技活动周上作题为“国际爱学习——双减与新课标背景下国际多元化中小学STEM教育资源分享”的讲座。

作为科技周重点活动之一,季长清老师从对国家双减政策和新课标解读出发,以国际多元化的STEM+OBE教育为背景,通过解析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英语和大语文等多学科相融合教育新模式,详细介绍了多元化中小学高效自主学习和兴趣学习的方法,为家长们分享了国际一流的精品教育资源,并与多位家长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

据悉,本次科技周讲座活动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大连大学、大连大学沁苑网络多媒体工作室“国际爱学习双创项目团队”协办。当日有286人参加了3小时的网络直播活动,146人参与了线上交流,126人观看了回放录像,此次讲座得到了学生家长、线上观众等广泛好评。

文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高 超 赵恒雪

封面|邓天峰 滕文泽

技编|赵恒雪

校对|高 超 赵恒雪 龙 宇

责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