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6/04      ·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 专题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5/30      · 综合新闻    2022/05/27      · 综合新闻    2022/05/21      · 综合新闻    2022/05/14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2-05-07 17:37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荣获2021年度“辽宁省先进团委”称号

5月4日,共青团辽宁省委揭晓辽宁“两红”“两优”“一先”光荣榜,校团委荣获2021年度“辽宁省先进团委”称号。

多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全力强化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全面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全方位推进共青团事业长足发展,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积极探索青年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的共青团育人模式,用心用情用力引领青年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校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团干部、基层团组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稿/校团委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离子体物理团队参加第20届全国等离子体会议

4月23日至24日,第20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离子体物理团队及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

等离子体物理团队负责人底兰波教授担任“等离子体技术在环境及能源中的应用”分会场主席,并受大会邀请做报告;滑跃博士、张井森博士做口头报告;李宏老师做墙报报告并获“优秀海报奖”。通过参会,极大地提高了我校青年教师对前沿科学技术动态的宏观把握能力,提升了研究生科研创新的水平和动力,坚定了师生科研创新与探究的决心,达到了以会促学、以会促研的目的。

优秀海报张贴者获奖名单

(等离子体物理团队李宏博士)

文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学术活动启动

5月3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连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研究基地、大连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大连大学)共同主办的“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学术活动正式启动。

第一场学术活动特邀北京市委党校吕廷君教授,他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大连市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大连大学)及联盟校教师、在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老师约百余人相聚云端,聆听了学术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既增强了与会者捕捉时政热点的能力,强化了学术研究意识,提高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水平,更深刻的体现了通过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的重要意义。

文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


4月3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教师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交流座谈会,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并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5月3日,英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

5月4日,门诊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在岗医务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4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4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以“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

文稿/各基层单位

编 辑|陈 晖 高 超 于 淼

封 面|邓天峰 滕文泽

技 编|于 淼

校 对|高 超 于 淼 杨 佳

责 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