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05      · 综合新闻    2022/05/0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2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7      · 综合新闻    2022/04/2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2-04-25 13:14 党委宣传部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4月19日,学校召开期中教学线上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和副组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清强调,要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中心理念,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积极推行公共课教学改革,聚焦“领学计划”和“荣誉课程”,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摆在重要位置,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对学校期中教学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包括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毕业及学位审核、毕业论文(设计)、评选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生及教学建设等相关工作,同时公布了新修订的《大连大学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通报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结果。

文稿/教务处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开展“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4月20日,在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和语合中心第三个“国际中文日”到来之际,大连大学承办的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响应语合中心携手中文联盟倡议,开展“中文,共筑美好未来”系列活动。

本次国际中文日的活动得到了塞舌尔旅游学院管理层的大力支持,师生和媒体100余人共享本场充满中国元素的文化体验:统一佩戴的中国风口罩、憨态可掬的熊猫人偶、悬挂四周的学员字画作品、学员演唱中文歌曲《一起向未来》《听我说谢谢你》、师生互动“熊猫说话”趣味回答、“汉字,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的文化讲座、现场书写书法条幅……场地内,处处散发着中文的魅力,传递着中塞友谊的心声。

据悉,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日庆典活动将持续一周,分别面向中文班学生、塞舌尔大学教师员工和在塞的华人华侨。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国际中文日”别具特色,老师们兵分两路。一方面,大岛的全体教师、志愿者下乡送教,开展讲中文、写中文、唱中文活动;另一方面,昂岛分校教师在瓦尼社区广场举办国际中文日快闪活动,来自中学、大学、社会班的学生及社区人员、新闻媒体人员等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文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生命健康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赵宗保研究员开展学术交流

4月20日,生命健康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赵宗保研究员作题为“生物质转化创新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生命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赵宗保分享了课题组生物质转化制油脂的技术思路,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生物质预处理、油脂发酵工程等五个方向取得的成果及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赵宗保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生物技术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任专业学术期刊《FEMS Yeast Research》和《Bioresources and Bioprocessing》编辑,主要从事能源生物技术和合成生物学研究,特别关注非天然辅酶、产油酵母系统生物学和微生物油脂技术等方向。赵宗保已在《自然—化学生物学》《美国化学会志》等刊物发表论文260余篇,被引用120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获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大连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学术奖励。

文稿/生命健康学院

编 辑|陈 晖 高 超 于 淼

封 面|邓天峰 滕文泽

技 编|于 淼

校 对|高 超 于 淼 龙 宇

责 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