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9/0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    2022/09/08      · 综合新闻    2022/09/03      · 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2/08/30      · 综合新闻    2022/08/28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1-12-26 09:39 党委宣传部 

交流合作

我校与中国银行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3日,我校与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文科实验楼A308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与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行长段小茜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

孟长功在仪式上致辞。他对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长期以来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师生服务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目前,学校以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入加快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奋斗目标的新的发展阶段。此次双方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助推学校发展、密切双方关系,将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希望双方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结合新时代要求,精诚合作,推动银校合作不断深化。

段小茜对大连大学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连大学加快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奋斗目标与中国银行“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的愿景在理念上高度契合,此次双方再度携手,必将开启银校战略合作的新征程。下一步,双方将深入落实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领域,以中行高水平的服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李玉光与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刘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继2016年签订银校合作协议后,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为全面深化银校战略合作做出的重要决策,标志着大连大学与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的合作进入全新的篇章,银校双方将共同为融入大连市整体发展格局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段小茜一行参观了我校红色基因主题馆、金泽馆。

文稿/计划财务处

科研工作

我校获批四项大连市科学技术奖励

近日,在新发布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大连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我校有四项成果获奖。其中,附属中山医院伍建林教授主持的项目“肺结节精准CT影像诊断新技术与应用”和于晓兵主任主持的项目“靶点穿刺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在椎体压缩骨折中的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赵杰副教授主持的项目“滨海核电厂核岛及取水结构抗震安全研究与工程应用”和附属中山医院路晓光主任主持的项目“大黄附子汤防治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市政府设立此奖项旨在表彰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创新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本年度大连市政府共授予57项科学技术奖励。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通过凝练科研方向,打造了特色研究团队,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重大项目获批和科技奖励获奖方面进步较快,为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连大科技力量。

文稿/科研处

国际交流

英国斯特灵大学与大连大学线上课程项目顺利结课

12月16日,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和研究生学院共同组织的斯特灵大学与大连大学线上课程项目顺利结课,结课仪式在我校明德楼B105多媒体教室举行。英国斯特灵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Adrian Hadland、文学与语言分部主任Ann Davis、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授课教师,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英语学院院领导、项目负责人和20名学员参加仪式。

中英双方院长分别做总结发言,对此次线上课程项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双方教师的通力合作及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推进本科“3+1”项目及博士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加深双方长期合作的强烈愿望。英方院长Adrian Hadland为全体学生颁发结课证书。

来自英语学院的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就本次课程内容与连大画册翻译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授课教师对参与本次项目的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学习参与度。

本次线上课程项目得到文科实验中心技术和设备支持,是我校在后疫情时代对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是推进国际化试点专业课程国际化的一个重要举措。学校将与斯特灵大学深耕细作,复制成功经验,为更多学子架起国际“网课”通道。同时,也将积极作好准备,待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积极推进线下交流。

据了解,斯特灵大学是大连大学的友好学校,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线上课程培训项目为我校优秀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下一步两校将加强长期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共享优质资源。

文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党代会动态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有序推进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


日本语言文化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学部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大连大学附属中学

信息工程学院

国际学院

研究生学院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旅游学院

英语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编 辑|陈 晖 高 超 于 淼

封 面|邓天峰 滕文泽

技 编|于 淼

校 对|高 超 于 淼 赵恒雪

责 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