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9/0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    2022/09/08      · 综合新闻    2022/09/03      · 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2/08/30      · 综合新闻    2022/08/28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1-12-11 14:51 党委宣传部 

学校召开第五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2月7日,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8会议室召开大连大学第五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校长孟长功,校领导刘昱、李玉光、麻凤海、李清,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有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2021年人才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目前学校人才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引起高度重视,注重感情留人,不规避当前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着重补齐短板,才能促进人才工作顺利开展。

孟长功强调,在人才引进过程中,学校一直强调学院的主体地位,因此学院要认真履行人才引进工作责任,注重学科方向和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细化人才需求。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我校人才引进的机遇与挑战、对学院人才工作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近两年人才工作的进展情况,部分学院院长分享了人才工作经验,各学院负责人针对学校人才工作的要求、学院自身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稿/人事处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12月7日,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到会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清指出,严肃考风是建立优良学风的基础,针对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师生的解释和动员工作。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整体要求,期末集中考试时间整体缩减,考试安排比较紧凑,希望各教学单位做好考前动员,赢得师生理解和支持,确保考试工作如期顺利完成。二是要加强制度学习和政策把握。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教师学习《大连大学考场规则》和《大连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在今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考试相关条款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试违规处理越来越严格的背景下,希望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严肃考场纪律,引导学生养成诚信考试、遵章守纪的习惯;三是要注重教育评价质量。平时考试与期末考核内容要符合课程教学目标要求,平时成绩要有区分度,通过形成性评价加强学生学习效果跟踪、促进教与学反思,并以此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议还公布了大连大学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结果,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并对选课、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稿/教务处


日语学院学生在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仪式暨翻译实践研讨会上传来喜讯,我校谢孙炜等3名研究生和徐新净等11名本科生分获各自组别的二、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赛事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作为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赛事,本届大赛自2021年1月15 日开赛,持续近1年时间,有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和企业近 6000余名选手参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校选手在日语学院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对作品经过数月的酝酿和打磨,终获佳绩。

文稿/日语学院


日语学院学子在辽宁省首届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上获佳绩

近日,省教育厅首次举办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我校日语学院学子取得个人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组,团体赛一等奖、二等奖、三奖各1组的优异成绩。从获奖数量、层次来看,均居于所有参赛院校前列。

骄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参赛团队师生的坚持不懈与刻苦钻研,日语学院老师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在持续一个月的备赛时间里,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初赛选拔、团队组建,精心设计追求完美,反复训练锲而不舍。

据悉,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大学生组分为英语组、日语组、俄语组、韩语组,其中进入日语组决赛的有来自辽宁省15所高校共50组选手。我校日语学院共组织参加个人赛人员四组、团体赛四组。

文稿/日语学院


日语学院学子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在日前举行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上,我校日语学院学子荣获特等奖7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1名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为提高我省大学生的日语应用能力,辽宁省教育厅举办了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共有来自辽宁省22所高校的1500余名本科日语专业及非日语专业学生参加大赛。除学生取得佳绩之外,日语学院的李平、金春梅、仇云波、黄雪莲、姚海峰、唐磊老师以及外教横山悠希、阿彦一志、桂井秀史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校获奖数量和奖项层次均位居参赛院校前列。

文稿/日语学院

编 辑|高 超 于 淼

封 面|滕文泽

技 编|于 淼

校 对|高 超 于 淼

责 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