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5/0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05      · 综合新闻    2022/05/0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2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1-10-10 08:36 党委宣传部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中喜获佳绩

9月30日,来自我校英语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的于泓玥同学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辽宁省赛以一等奖成绩晋级后,在英语学院王阿晶老师指导下,于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包括东北、华北及部分华东华中省份)中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该项比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承办,为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提供平台,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通过比赛,学生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能,给未来的学习奠定了基础,实现了以赛促学、突破自我的目的。

文稿/英语学院


我校学子在第26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10月6日,由中国日报社举办的第26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我校英语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的韩立冬同学在杨轶殊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培养青少年公众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切实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近年来,英语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生在专业赛事中屡创佳绩。这也必将鼓舞更多的同学努力精进英语学习,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文稿/英语学院


我校在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奖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奖结果,我校荣获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组织奖,参赛剧目《真相》获得本科院校组二等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立君、杨蕊、王帅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真相》讲述的是主人公暖暖在遭受网络暴力后,通过心理剧替身的作用,找到自己的内在力量,最后获得理解和尊重的故事。剧情启发大学生们要以更宏观的角度去理解人的行为,建立与自我、他人、社会良好的互动关系。

我校自2008年起连续十三年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校园心理情景剧已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今后学校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发挥校园心理情景剧和短视频作品的独特作用,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性和趣味性,营造关注幸福感受、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心理健康素质与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文稿/学生处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

9月29日,我校在博学楼112教室举办“‘新征程 心起航’用积极心态开启大学生活”专题讲座,为2021级学生上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蕊老师主讲。

杨蕊从大学适应、人际互动以及拥有幸福生活三个维度讲解了如何积极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压力及成长与困惑,帮助学生了解并掌握萨提亚家庭治疗中的一致性沟通、成长性思维、积极心理学方法等。通过对爱国情、师生情、亲情的交流,同学们感受到了保持积极心态对个人幸福感的重要影响。她介绍了学校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及完备的设施构建,引导同学在出现心理困扰时及时寻求帮助。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对新生开展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已于9月24日对全校大学生进行心理测评,并将于近期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身心赋能心灵驿站工作坊等多项活动,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稿/学生处

编 辑|陈 晖 于 淼

技 编|于 淼

校 对|高 超 赵恒雪

责 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