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思政大课堂︱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3/12/08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扩大)学习会    2023/11/22      · 【文化节收官】名人进连大|陈金:从世界冠军到体育老师    2023/10/26      ·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3/10/13      · 名人进连大|李定广教授来校开讲——打开“诗词的翅膀”    2023/10/13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邀请书画家兆晖做文化素质讲座
2021-09-25 09:46 党委宣传部 

9月24日,著名书画家、美术评论家、首都师范大学国学传播研究院书画研究会主任兆晖应邀来到我校做文化素质讲座。副校长李玉光出席讲座,美术学院百余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校举行了客座教授、校外导师聘任仪式,特聘兆晖为大连大学客座教授,聘请王诗莹、赵刚为大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校外导师;李玉光为兆晖、王诗莹、赵刚颁发聘书;兆晖在现场按下“名人进连大”手膜留念;兆晖向我校红色基因主题馆捐赠书法作品《百红行》。

兆晖以《让文艺之花为时代和人民绽放》为题,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 79 周年红色主题讲座。兆晖结合艺术史典故,详细阐释了“文艺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思想,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兆晖希望学生们在以后的艺术道路上,能始终牢记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创造出优秀的艺术精品。

与会学生在讲座之后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拉近了与历史的距离,触摸到了党史的温度,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在学习、思想上的不足,并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和艺术创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升自己。

文稿|高 超

封面|张书行

摄影|赵恒雪等

技编|陈萨日娜

校对|龙 宇 杨 佳

责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