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07/10      ·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7/10      · 大连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开始啦!    2021/07/09      · 我校邀请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来校作报告    2021/07/08      · 校长孟长功参加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月暨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大连)启动仪式︱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科研成果展”    2021/07/0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大连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开始啦!
2021-07-09 09:09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师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以“风华百年 青春同行”为主题的大连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开始啦!


# Part1 #

大连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活动对象

大连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活动内容

本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作品形式包括网文、微电影、摄影、公益广告等11类,具体如下:

(一)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按“四史”故事、建党百年、抗疫之姿、时事评论、艺术文化、社会实践等角度,作品类别分为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

报送时间:10月1日前

(二)摄影、动漫、公益广告、新媒体、书法、绘画作品

作品要求:摄影作品要求按“红色”印记、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纪实、创意摄影、图片故事五个类别征集;动漫作品包括漫画作品和动画短片两类;公益广告作品要求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主题;新媒体作品要求以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书法作品要求软笔、硬笔、篆刻等类别;绘画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综合材料、水粉、年画等类型。

报送时间:10月1日前

(三)短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围绕“四史”留影、“创新创意”“科学防疫”“长子情怀”等主题开展作品创作。视频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1分钟,文件小于500MB。

报送时间:10月1日前

(四)微电影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包括剧情片、纪录片和创意短片(不含动漫)。作品时长在10分钟以内,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创作品,画面清晰,分辨率为1920*1080P,视频编码H.264。

报送时间:10月1日前

(五)音频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音频朗读作品,按红色经典、抗疫之声、校园倾听等类别分类,体裁不限,可包含诗词、散文、小说、故事等多种类型;作品的选择应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以为经典篇章,也可以为原创作品的朗读。

报送时间:10月1日前

(六)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活动方式:设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大赛采取小组制,每组3人,线上初赛不限数量,线下决赛将根据初赛成绩进行筛选。

报送时间:9月15日前

# Part2 #

大连大学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

展示活动

活动对象

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党务工作干部或从事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教职工均可参加。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新媒体作品、优秀微课、优秀工作案例四类作品。所有作品须为2020年11月1日至活动提交截止日期间创作并上传至网络的作品。报送截止时间均为2021年10月1日。具体如下:

(一)优秀网络文章

优秀网络文章须面向大学生创作,体裁不限,要符合当前社会背景,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题材,宣传正能量,能够起到价值引导、思想引领,内容观点正确、立场鲜明,育人功能凸显的作用,重点针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对广大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鼓励网络首发,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且必须为网络文章第一作者。

(二)优秀新媒体作品

作品内容包括我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思政创新、校园文化、经典诵读、谈心谈话等。包括短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及动图等十余种形式,片长不超过10分钟。图解类、长图类、漫画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动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GIF。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

(三)优秀微课

优秀微课可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或学习教育中的常见、典型、有代表性的问题或内容进行设计,能够有效解决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疑点等问题。微课作品文件格式为MP4,片长不超过10分钟;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四)优秀工作案例

优秀工作案例分为两种,一种是工作案例,二是案例分析。案例内容应包括项目主题和思路、实施方法和过程、主要成效和经验、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计划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以上,可配以说明图片和视频。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现代网络技术将世界连成一体,积极健康的中国网络文化成为彰显中华文化影响力、魅力、神韵的先行者和标识者,是文化强国题中应有之义。连大人,行动起来吧,让连大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素材|学生处

编辑|陈 晖 赵恒雪

技编|赵恒雪

封面|彭渤繁

校对|于 淼 杨 佳

责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