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07/04      · 我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4      · 为伟大成就骄傲欢呼 为伟大事业光荣自豪 为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2021/07/02      · 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开馆    2021/07/01      · 别连大 道珍重 再出发丨愿你们砥砺前行,不负盛世!    2021/06/30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4 10:53 党委宣传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榜样模范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2日下午,学校在会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出席会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各单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晋良作为领誓人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带领346名新党员郑重宣誓,感悟初心使命


王晋良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曾经为学校各个时期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长期以来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王晋良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回望在党的光辉历程指引下,大连大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史。通过大会向大家发出号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自觉性,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上来,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更好的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王晋良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同时也处于学校“十四五”和“2035”开局的重要时期,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二要赓续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办学使命,学好连大校史,赓续连大红色血脉,深刻理解红色基因的内涵和实质,用红色基因滋养心灵,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工作和行动的动力,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三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体共产党员必须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从容应对高等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跨越的重大战略机遇和挑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个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弘扬连大精神,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推进各学科交叉融合与发展,加快一流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发展工作。广大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关键时刻站的出来、豁的出去、顶的上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为事业而忘我,为“大我”而舍“小我”的境界,在学校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主持大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和辽宁省、大连市、大连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名单

王晋良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新党员代表向老党员敬献鲜花

王晋良为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单位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肛肠外科党支部、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代表颁奖

王晋良为辽宁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苗朝阳颁奖

王晋良为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信息工程学院董学东教授、日本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金春梅颁奖

王晋良为大连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颁奖

校领导为大连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大连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大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董学东发言。董学东代表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们感谢党组织的肯定与关怀。他总结了自身的成长进步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离不开党的培养,二是离不开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言传身教,三是离不开大连大学特别是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和帮助。他表示一定倍加珍视这份荣誉,努力做到认真学习不自满,努力工作不失职,廉洁自律不谋私。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在大连大学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彰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据悉,学校共表彰104名大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50名大连大学优秀学生党员、18名大连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16个大连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153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素材|党委组织部

文稿|于 淼

编辑|陈 晖

摄影|梅树屯 邓天峰 于 淼

封面|邓天峰

技编|于 淼

校对|高 超 杨广敏 杨 佳

责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