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2023/07/13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活动    2023/07/13      · 综合新闻    2023/07/09      · 综合新闻    2023/07/03      · 王晋良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3/06/30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为干部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1-06-26 09:43 党委宣传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给学校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员以及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长孟长功主持党课学习,校领导李玉光、麻凤海,党委常委、学校秘书长、教务长参加学习。

会上,王晋良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连大精神》为题,从大连大学红色基因的形成、红色基因的传承、红途再展奋进新时代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的讲述和阐释。第一部分讲述了大连的红色教育史、大连大学发展的光荣历程、大连大学历史上的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第二部分讲述了1987年重新组建后的大连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精神,以及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作为和担当;第三部分讲述了大连大学伴随着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与大连“两先区”建设和东北振兴同频共振,进入了一个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全面提升质量的新时代。王晋良指出,校史浓缩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是传承学校红色基因的载体,其集中体现了大学精神,是一所成熟大学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要学好连大校史,追溯红色印记,弘扬连大精神,赓续大连大学的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能仅仅停留在“学”上,关键是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刻理解红色基因的内涵和实质,用红色基因涵养心灵,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工作和行动的动力,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弘扬连大精神,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工作作风。

王晋良强调,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守住红色基因的“根和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地方大学为地方服务的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到东北全面振兴和大连“两先区”建设中,努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连大力量。

党课中鲜活的人物故事、珍贵的历史物件、重要的学习资料等都记录了大连大学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记录了大连大学在栉风沐雨中与党共同成长的历程。整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引起与会人员热烈反响。

授课结束后,孟长功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及时把专题党课精神向全体师生传达,把校史学习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一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要汲取力量,弘扬连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心中的话儿

说给党听

 

一百年波澜壮阔

一百年风华正茂

党的光辉照耀着万里河山

也吸引了一代代有志青年

连大师生纷纷献出

最深情的告白和祝福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连大人对党说出的心里话

 

继续教育学院

副院长 尹桂芹

党龄20年

今天聆听了王晋良书记《弘扬连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中展现了连大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与党共同成长的历程,内容非常震撼,收获颇丰。“唱支山歌给党听……”伴随着我的成长,也唱出了我的心声。是党的教育和培养,把我从懵懂乡野小丫儿培养成长为高校教师,也让我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回首过去,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铸就辉煌;展望未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引领发展。我为自己是党的孩子感到无比荣光,我为自己是连大的一份子而感到非常自豪,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与活力,祝愿我们的连大越来越好!

旅游学院

党总支副书记 李红

党龄16年

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一代,从小到大,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住房从平房到楼房,从两居室到三居室;电视机从无到有,从黑白到彩色,从17寸到43寸;自行车从无到有,从28大杠到变速山地车,从小轿车到SUV ;从绿皮火车到高铁、飞机……

这一切的变化,让我深深体会到,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带领我们奔向无限的幸福生活!明白了,有强大的国家做我们的后盾,就是幸福!生活在这个有足够安全感的国家,就是幸福!今天听了王晋良书记的报告,了解了我校红色基因的形成与传承历史,倍感振奋与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号召,在学生管理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学生服好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真心地想对党说:作为党的一员,我倍感自豪,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师 曹洪玉

党龄16年

从风雨如磐的1921年启程,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劈波斩浪先驱者,励精图治前锋人。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时、国家初建百废待兴时、改革开放时、疫情肆虐时,党始终走在前列,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值此党百年风华,感恩党,祝福祖国。今天聆听了王晋良书记的专题党课,了解了我们学校红色基因的形成与传承历史,更加激发了我爱党爱校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唯有兢兢业业踏实前行,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扛起党旗,继往开来,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富强作贡献。

研究生学院

软件工程专业

2019级

预备党员 郑燕芬

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今天学校举行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连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到了大连大学红色基因是如何形成的。那么作为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应该怎样去传承红色基因呢?首先,我们要在学习中有所创新,在研究生阶段尽可能多地发表一些专业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学习党史,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加强个人党性修养。最后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做到始终跟党走。沧桑巨变,荣辱百年,让我们和连大共同进步!

研究生学院

日语专业

2019级

学生党员 肖冰冰

王晋良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非常丰富,不仅带大家回顾了大连大学建校的历史和发展过程,还介绍了一些德才兼备的优秀师生代表,让我很受触动。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建党百年这个历史节点,在大连大学启航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要向前辈们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为连大争光!

研究生学院

生物学专业

2019级

预备党员 安琪

通过今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王晋良书记讲述了我校建校以来不断发展的辉煌历程,增强了我对“文明、自强、求是、创新”校训精神的理解,对连大充满了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满怀信心,坚定信念,为国家建设发展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学院

体育学专业

2019级

学生党员 张昌奔

回望来时路,方能行更远。王晋良书记在今天的专题党课中指出,要将学习党史与大连大学的校史有机结合起来,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自觉把党史中的“营养剂”,化作干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我们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文稿|高 超

编辑|陈 晖

摄影|赵恒雪

封面|邓天峰

技编|王琳琳

校对|于 淼 杨 佳

责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