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2023/07/13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活动    2023/07/13      · 综合新闻    2023/07/09      · 综合新闻    2023/07/03      · 王晋良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3/06/30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并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2021-06-27 09:27 党委宣传部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校党委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七一前夕,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并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6月24日,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12名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值此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王晋良代表校党委向与会的代表,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奋战在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全校党外同志多年来与学校风雨与共,同舟共济。王晋良回顾了党在大连大学发展历程中的坚强引领,同时介绍了学校今后的发展建设设想以及目前一些正在进行中的重要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连大师生在学校发展的不同阶段,在不同的岗位,坚守一线,担当作为,创造了优秀工作业绩。许多同志在国家和学校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克服困难,充分彰显了连大精神。他提出,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提升新境界,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展现新担当,要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风采,一如既往发扬连大精神,为此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连大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广大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投身学校建设,助力学校发展,把大连大学建设得越来越好。

会上,来自学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科研攻关、挂职支援西部、建设教师党支部、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畅谈了对学校建设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愿景的憧憬和期盼。大家纷纷表示,带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家还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一些积极建议。

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6月23日,王晋良代表校党委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刘仁山,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去慰问金,送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党委组织部和离退处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94岁高龄的老党员刘仁山,1946年6月入党,已有75年党龄,解放后一直工作在教育战线,先后任职于大连市二中、八中、三中教师、校长,离休前任大连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王晋良与刘仁山老人话家常、忆往昔、展未来,认真倾听刘老的革命故事、工作经历,并详细地询问老人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王晋良对老人坚守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崇高品质表示钦佩。他强调,正是老一辈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才有现在的美好生活,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学校要继续做好老干部优秀事迹的收集整理工作,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不断在连大发展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七一前夕,离退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等单位走访慰问在党50年老党员、离退休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大连大学离退处


6月16日,离退处召开“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19位老党员参加了座谈会。与会老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畅谈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分享交流了在社会治理、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各项事业中,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走访老党员黄瑞华、赵文耀、于龙汕、尹德厚、陈宝善等

七一前夕,离退处重点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的89位老党员们,为他们送去纪念章,并与各位老党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走访老党员汤唯丽、姜俊生、李春芳、孙言敏

七一前夕,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张桂琴带领离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办同志走访、慰问老党员29人,在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举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走访抗战离休干部刘义真和退休老干部杜闯


6月24日,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王林、院长王卫明和院领导于晓青在离退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抗战离休干部刘义真和退休老干部杜闯,为他们发放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院党委的慰问与关爱。6月18日至6月25日期间,医院共走访慰问在党50年老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共计37人。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走访老党员韩征、孙桂凤

6月18日—24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陈寒带队走访了8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将纪念章颁发到他们手中。

时光匆匆,岁月如梭。转眼间,半个世纪过去了,老人家们虽已芳华不在,但我们不能忘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平年代,他们为学校建设,为培养学生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牺牲精神。近期,各单位陆续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让我们向老前辈们致敬,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素材|党委组织部 离退处 相关单位

 

编辑|陈 晖 于 淼

摄影|赵恒雪 相关单位

封面|邓天峰

技编|于 淼

校对|高 超 王琳琳 刘禹含

责编|宇 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