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思政大课堂︱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3/12/08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扩大)学习会    2023/11/22      · 【文化节收官】名人进连大|陈金:从世界冠军到体育老师    2023/10/26      ·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3/10/13      · 名人进连大|李定广教授来校开讲——打开“诗词的翅膀”    2023/10/13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1-05-30 14:47 党委宣传部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5月24日,大连大学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新文科实验楼A308会议室召开。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孟长功主持会议。校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其他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教务长列席会议。

王晋良书记强调审计工作应具有政治性、全面性和细致性。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内审工作的意义和内涵。要充分认识到内部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性,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位,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内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发展、新突破。二是明辨方向,服务大局,创新推进审计工作。要以管理者的视角,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挥内部审计的预警和建议职能。要坚持审计理念和方式创新,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创新开展各项审计工作。三是强力推进,扎实工作,协同做好审计落实。加强依法审计,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使审计结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切实提升内部监督整体效能,推动学校管理水平和内控体系建设水平大幅提升。

孟长功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如何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好内部审计工作。要科学合理制定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形成常态。要将审计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规划决策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从合规性审计向管理型审计转型。二是突出整改、加强审计结果运用。要提高审计的权威性,充分挖掘分析审计成果。建立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提出整改建设性意见,把审计整改、审计结果运用纳入干部和单位考核内容。三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工作人员应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站位,了解把握学校事业发展整体情况,加强业务学习研究,提升信息化水平,成为复合型审计人才,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大学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校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沙宪宏汇报了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2020年审计工作总结》及《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

文稿/审计处


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第五次盟员代表大会召开

5月26日上午,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第五次盟员代表大会在新文科实验楼A410会议室召开。民盟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长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民盟大连市委一级调研员、组织部部长杜洪义,中国民主促进会大连大学支部主委李纯真出席会议。

赵玉娟对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历届领导班子成员和民盟社员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民盟大连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新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盟员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画好团结友爱的同心圆,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邓长辉代表民盟大连市委会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向多年来给予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大力支持的大连大学党委表示感谢。邓长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民盟大连市委会的发展情况,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服从校党委的具体指导。二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三是希望每一位盟员都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希望领导班子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五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盟务工作新思路,充分调动和发挥盟员的积极性,参与到民盟的各项工作中来。

会上,民盟大连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张玉霞代表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杜洪义主持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工作。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程序,经过民主选举产生民盟大连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白光当选主任委员,张晨曦、张奕当选副主任委员,徐丽、姜南、袁新民、李平当选委员。新当选的民盟大连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主委白光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李纯真代表友好基层组织讲话并祝贺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稿/党委统战部


我校教师在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5月21日,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英语学院刘炜老师荣获二等奖,医学院孙慎侠老师获年度创新优秀奖。

刘炜老师以《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通用学术英语教学》为竞赛主题,以项目式学习为抓手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式学习,通过多元化、多维度的教学及评价手段,使学生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端正学术态度,旨在提高学生思维创新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孙慎侠老师以《集“传统课堂、虚拟课堂和开放课堂”为一体的混合式教学实践—病原生物学为例》为竞赛主题,以构建“传统课堂、虚拟课堂和开放课堂”为一体的全新教学模式为核心目标,教学过程突出医学特色、融入医学人文、重视医学实践,旨在培养医德医术高尚的医学检验技术人才。

据悉,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承办,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等院校的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改革上的创新举措。本届创新大赛于2020年8月1日启幕,吸引了361组共981名教师报名参与。经过资料初审,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等90所高校的232组教师代表及教学团队开启了大赛征程。经过大众评审、实地调研、专家函评等评审环节,20组参赛选手入围决赛角逐年度教学创新各大奖项。大赛最终评选出教学创新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5名、最佳人气奖1名、年度教学创新优秀奖135名。

文稿/人事处


我校举办第一期国际合作交流事务专干培训会

5月26日上午,我校在新文科实验楼A208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国际合作交流事务专干(以下简称“国际事务专干”)培训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国际事务专干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汪祖民结合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的工作成果及未来展望做专题发言。他强调,国际交流合作为高校五大重要职能之一,学校“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5)”也将国际化工作列入重点任务之一,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高校国际化发展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校院配合,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人员围绕孔子学院师资选派、团组互访、教育国际化数据信息统计和报送、校际合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及管理与评估、学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开展、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管理、国际会议和邀请国外专家学者学术交流申报与审批、外籍教师聘用与管理及雅思语言培训项目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并为与会者释疑解惑。培训结束后,汪祖民为专干老师们颁发聘书。

此次培训会是我校首次召开的国际事务专干业务培训会,有利于各部门、各学院掌握学校国际化工作要领、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规划、推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开展。

文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博学楼113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2021年度本科教学信息员、教务处副处长赵红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刘涛科长主持。

赵红对教学信息员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信息员在管理好自己学业的同时,加强对我校相关管理文件和制度的学习,利用信息员工作平台,搜集反馈教与学方面的信息,成为学生与学校交流沟通的纽带,为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针对与学生学业管理密切相关的制度政策、流程方法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向信息员介绍了新教务系统信息员反馈平台使用方法、学生选课流程等,同时就信息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文稿/教务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