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5/0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05      · 综合新闻    2022/05/0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2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 | 我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02 10:29 党委宣传部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校党委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相关工作。全校师生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使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连日来,各基层党组织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4、2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介绍工作方案,布置学习任务。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收到了积极的反响,阶段性教育成果显著。一是学院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除在学院微信群每天转发“党史百年天天读”链接外,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大连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平台,将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开展专题讲座活动。特邀历史学院院长郝虹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疫情节点与历史大势”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及光明前景。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并开展交流研讨,丰富学习内涵。四是举办了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献礼百周年”的有奖知识竞答活动,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引领大家细数历史上对近现代中国产生过重要影响的杰出女性和团队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回忆她们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附属中山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31日,附属中山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医院党委书记张桂琴,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若雨分别为全院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张桂琴在党课中深度解析了我党红色精神内涵,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追怀和重温革命先辈宝贵精神的基础上,借鉴、吸收党的领导和建设中取得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工作理念,提出工作新思路,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王若雨在党课中梳理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四个历史阶段,结合重要历史事件和典型人物事迹,以点带面对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红色精神予以生动阐释。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充分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和目的,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结合医院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吃苦耐劳奉献”精神,切实做到“提高站位真学”“联系实际真悟”“践行宗旨真办”“狠抓落实真干”,真正地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属新华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日,附属新华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大连大学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并部署了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医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全面提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目前,医院党委已制定《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各科室把握学习内容和时间进度,突出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具体问题,既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组建新华医院“思想政治教育宣讲团”广泛开展党史教育,相互交流学习;启动建立医院“红色基因·院史长廊”,增强爱院情怀;在线上组织全院职工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制作党史知识学习问卷,形成全员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逐步走向深入。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布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月30日至31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全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全部参加观看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师生们纷纷表示,《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工作中要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每两天推出一期“党史小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红军长征历史为背景,以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还将通过举办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党史图片展、诗歌朗诵大赛、主题影片观影活动、主题征文比赛、演唱红色歌曲等活动,重温建党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走。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研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要求。会后,立即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3月16日,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上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党课。学院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安排部署;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的动能;要认真解决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学校“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献计献策、尽责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党史·忆初心”专题党课

3月25日下午,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组织员王雪瑶以“学党史·忆初心”为主题,围绕“百年党史”和“不忘初心”两个关键词,从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学习党史三个问题切入,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这次党课充分激发了学生对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对党的热爱。

课堂上,与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交流,并在课后完成了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党课内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并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6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院师生党员、教师参加会议。姜丽娟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学院将以集中学习、在线学习、组织报告会、普通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交流等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同时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总支书记负主要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好落实检查督促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者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3月29—31日,学院党总支组织本支部党员通过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平台、大连党建网等渠道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随后利用腾讯会议组织77名党员开展线上讨论,交流感想与收获。

学党史·悟思想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当前,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热潮,全校师生以此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官微将陆续发布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情况,敬请关注!


素材|各基层党组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