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无偿献血 | 让爱在这个春天绽放    2021/03/30      · 我校新晋中国内地大学ESI排名榜    2021/03/29      · 综合新闻    2021/03/28      · 我校承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艺术与科技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2021/03/28      · 【连大故事】用烛光点亮希望,支教我们在路上    2021/03/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综合新闻
2021-03-28 09:29 党委宣传部 

01

我校召开行政办公用房专项整改工作布置会

3月24日上午,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508会议室召开行政办公用房专项整改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李玉光到会并讲话,全校各学院,各处、室及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传忠主持。

李玉光从建立公用房管理台账、修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以及建立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我校在公用房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行政办公用房专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学院领导要率先垂范,将行政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作为改进“四风”问题的重要举措,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二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要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讲感情,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实行统一科学规划管理,最大限度减少资源闲置和浪费,充分发挥公用房的最大效益功能。三要严格标准,务求实效。要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的相关标准和规定,迅速行动、扎实组织、深入开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开口子,不打折扣,确保整改工作效果。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传忠在会上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整改原则、内容及标准、整改措施、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对《大连大学行政办公用房专项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文稿/国有资产管理处


02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教务长、教务处长李清,督导专家组成员、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专家组组长刘正宁教授主持。

李清强调督导专家工作职责重要、使命光荣,代表学校对督导专家的严谨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表达感激和敬意。希望督导专家充分利用校级督导工作平台,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学习、理解并把握国家、省、市及学校的教学管理政策、法规、制度;借鉴校内外先进管理经验,深化对教学质量指标体系内涵的理解与把握;在检查、监控、指导的过程中,尊重学科特点,遵循教育规律,搭建教学管理职能部门、质量监控部门与师生沟通、理解的桥梁,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与提升做出贡献。

刘正宁对新一届督导专家提出工作要求。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学督导专家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基本任务是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实行有效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希望督导专家们以身作则,在师德师风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同时还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会上公布了本学期督导专家组的工作计划与具体安排,学校将通过深入课堂听课、教学文件检查、教学秩序检查、期末考试巡考四种形式开展常规教学检查,并在教研活动巡视、毕业答辩巡查、实践教学检查三个方面开展专项教学检查。与会专家组成员还就本科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的意义、条件等进行了交流。

本学期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在开展常态化教学质量监控的同时,更加注重对新一届兼职督导队伍的培训。在工作形式上,结合教学监控与评价项目,突出研讨性与参与性;在工作效果上,强调对基层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提供帮助、对学校主要教学工作的完成质量提供保障。

文稿/教务处


03

金普新区“专家人才服务企业”暨大连大学“教师专业实践”对接活动顺利举行

3月24日,金普新区“专家人才服务企业”暨大连大学“教师专业实践”对接活动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金普新区人社局人才科科长张学荣以及松下冷链、洺源科技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会。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衣庆泳,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珍,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庆利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对接交流活动。

松下冷链和洺源科技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开发项目中出现的瓶颈技术问题,表达了对相关人才的需求意愿。机械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技术层面的分析与解答,王珍院长提出了四种校企合作模式,为解决问题、建立校企联系提供了思路,得到了与会企业负责人的认同。

针对目前科技服务工作中出现的瓶颈问题,学校主动谋划,寻找解决良策,从转变服务思维开始,着手汇聚人才、搭建平台、优化机制,打造“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三跨”科研创新团队,通过切实提高团队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承接交叉学科项目的能力,进而提升学校整体的科技服务工作水平,以更高质量的科技服务,助推金普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稿/机械工程学院


04

我校召开期初本科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3月24日中午,我校在博学楼106教室召开了期初本科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学校本科教学信息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刘涛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赵红对学生信息员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对信息员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希望信息员在做好自身学业管理的同时,加强对我校相关管理文件和制度的学习,充分利用信息员工作平台,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继续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会议针对选课、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学业管理工作开展培训,并就信息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学生教学信息员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收集与反馈教学信息,为学校教学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体现了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的主体作用,建设高水准、高素质、专业化的学生信息员队伍将有力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文稿/教务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