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无偿献血 | 让爱在这个春天绽放    2021/03/30      · 我校新晋中国内地大学ESI排名榜    2021/03/29      · 综合新闻    2021/03/28      · 我校承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艺术与科技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2021/03/28      · 【连大故事】用烛光点亮希望,支教我们在路上    2021/03/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新晋中国内地大学ESI排名榜
2021-03-29 09:09 党委宣传部 

3月2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的最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共333所高校进入全球前1%,新增7所,其中,我校临床医学学科新晋入榜。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是公认的衡量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世界标准”之一。

另悉,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也于3月25日公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榜》,在中国大学排名中,我校稳中有进,由去年的179名提升至169名,较去年同比提升10个位次。

过去的一年,学校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发展战略,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首次入榜ESI和校友会排名的提升,是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是对我校长期坚持内涵式发展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稳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文稿 | 研究生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