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04/02      · 学党史·悟思想 | 我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02      · 党史课堂 | 第1讲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    2021/03/31      · 无偿献血 | 让爱在这个春天绽放    2021/03/30      · 我校新晋中国内地大学ESI排名榜    2021/03/29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 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2021-01-06 12:14 党委宣传部 

1月5日,我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本年度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美术学院等十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作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向校党委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上,十位书记依次按照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重点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以及对上一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效、不足进行了现场述职。

王晋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十位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了认真的点评,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经历了疫情防控大考,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没有因为疫情停下脚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大连地区疫情仍旧严峻,学校师生时刻面临挑战,各基层党组织夜以继日的全力以赴共抗疫情,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虽然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一些亟待推动解决的问题,例如抓党建的意识还需提升,抓党建的力度还需加大,抓党建的能力还需加强。

王书记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深入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包括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有驾驭和掌控本单位政治工作的能力,要负起班子建设的责任,切实把党委各项任务、精神贯彻落实好。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着力抓好党建责任落实,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提高。二是要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每一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对照工作台账,认真完成每一项党建任务。三是要切实营造典型带动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对创新品牌的培育、宣传和推广力度,抓实用好部、省、市“样板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省“校园先锋示范岗”的示范作用,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办学治校深度融合,同步发展。要围绕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和五年规划,积极推动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机制、方式方法和载体平台创新,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按照党委统一部署,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还将继续开展并指导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与考核工作。

文稿|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