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03/22      · 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闫为宁一行来我校走访学习    2021/03/19      · 【连大故事】关爱自闭症儿童中山医院在行动|守护星星,点亮希望    2021/03/18      · 【连大故事】春风化雨,连大医学康复工作室传递温暖与力量    2021/03/17      · 亲爱的老师和“莲宝”们, 两会上的@收到了吗?    2021/03/1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连大故事】春风化雨,连大医学康复工作室传递温暖与力量
2021-03-17 10:02 党委宣传部 

在大连大学有这样一群人,将健康传递到师生手上,将爱心播撒到社会角落,赢得众多赞许的同时,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自2012年始累计为连大近5000名师生提供了万余次康复理疗服务,成为了师生的健康卫士和坚强后盾。指导教师刘为国带领工作室多次组队参加团中央举办的“健康·扶贫·青春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及“公益大连”“禾趣计划”“人人3小时”等活动,公益足迹遍布大连、长春、四平、莱西等城市,受益群体遍布社区、养老院、企业等组织。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旗下的品牌项目也在实践的磨练中不断成长,现已打造出“整脊到家”“骨诊益生”“益生康复”“筑爱康复”“【益起来】益起健康”等优质品牌。

2019年7月11日,这位1950年参军的91岁的老战士,经过一次治疗后,能够顺利的举起双手,与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的同学们一起唱《我的祖国》,歌声回荡在诊室中,唱出了每个人欢快的心声。

2020年8月10日,康复工作室学生王笑迪在长春怡康国养老院为老人做康复治疗。

2020年9月9日,工作室志愿者为师生进行康复治疗。

2020年9月27日,山东莱西市院上镇丽馨养老院照护员及志愿者接受康复治疗后,身体状态明显好转,为表达感激之情,他们齐声歌唱《谁不说俺家乡好》。

2020年11月15日,人文学部两名准备考研的同学因为颈背部疼痛前来做康复治疗。

工作室同学优质的服务,赢得了连大师生的赞许,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半岛晨报》发布的公益大连2020年度TOP榜中,工作室从400多个公益团体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了其中两个TOP10榜单。

在全国阿里3小时公益2020年度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行动评比中,工作室项目——《【益起来】益起健康》排名第47位,获铜奖及8000元公益基金。

随着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工作室多次获得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恩派公益、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大连清水慈善等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2020年11月28日,刘为国老师组织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医学院青协、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工作室同学到大连锦润养老院开展康复及捐赠活动,捐赠物资用于为养老院建立公益康复屋,在公益康复屋为患者治疗。

“将康复技术培训与公益服务相结合、医者仁心与公益服务思想相结合、尊老敬老与中华传统美德相结合”,这三个结合体现着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 “传承技术、传递关爱、传播健康”的初心。

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始终坚持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进步,团队规模逐年扩大,工作室示范辐射、专业引领、成长探索和教育研究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未来的发展中,工作室将继续秉持“培养一个人,减轻一份痛苦,传播大连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践行公益康复,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

爱心是太阳,

带来无限的温暖;

爱心是温暖,

融化心中的寒冰。

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

用他们精湛的技术

与真诚的奉献

将爱心播撒

传递温情

让健康走得更远

来源 | 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