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我校举行师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2020/10/31      · 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十一次会议在大连大学召开    2020/10/30      · 大连市希望工程第十六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连市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大连大学举行    2020/10/29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大连市希望工程第十六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连市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大连大学举行
2020-10-29 09:34 党委宣传部 

传递爱心 担当奋斗 不负韶华

10月28日,大连市希望工程第十六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连市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大连大学举行。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单美娜,团市委副书记曲洋,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利伟,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成晋,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处处长于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凤兰,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宋继君及大连13所高校学生代表、在连媒体共同见证这一公益盛事。

王晋良书记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希望工程的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大连高校的260名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

王晋良书记指出,多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助学体系,团市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市青基会、市希望办立足自身职责定位,为青年人成长成才铺路搭桥,为解决需要帮扶青少年的后顾之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此同时,社会上也涌现出一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教育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其中,政府与正源地产一起设立的“正源”大学生奖学金,至今连续颁发16年,已成为大连市高校大学生中很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正是通过像正源地产这样的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教育扶贫,用爱心回报社会,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

王晋良书记强调,多年来,大连大学高度重视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全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多方协作,全力配合,共同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新冠疫情突袭,学校设立专项补助金,累计向湖北疫区学生发放补助金26.2万元,累计承担新疆籍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开学返校退票费5.3万,总计惠及学生1600余人。自“正源”大学生奖学金设立以来,我校获得资助资金30余万元,320名学生受益,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备受鼓舞,努力学习拼搏成才。

王晋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全市高校团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关注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成长。紧扣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需求,加大宣传,积极动员,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希望工程事业。二是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持续支持和参与爱心助学活动,为青少年的成长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秉持坚定的信念和健康阳光的心态,常怀感恩之心,让人生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芒。要从每一天做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爱心传递下去,把责任承担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奉献社会、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单美娜书记代表主办方,向长期以来对希望工程爱心助学项目给予关心支持、积极协助并辛苦付出的市委教育工委及各高校,尤其是今年的承办单位大连大学表示感谢;向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致敬;向获得奖学金优秀大学生表示祝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的寄语中,充分肯定了希望工程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才。自实施希望工程至今,大连市累计筹集善款超过2.7亿元,募捐物资价值超过4000万元,共援建希望学校253所,资助贫困学生近13万人次。这些数字凝聚了无数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的无私奉献。作为其中的典型代表,正源地产公司多年来坚持捐资助学的善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爱心善举是会传递的,在今年的获奖学生中,有很多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把自己得到的帮助转化为努力前行的动力,在疫情防控斗争面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真正做到了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单美娜书记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大力弘扬有志青年自强不息、矢志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人生态度,坚定信念,担当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下一步,大连希望工程不仅要做好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还要通过多种形式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乘风破浪、奋勇搏击。

颁奖典礼上,成晋副书记代表公司向大连市青基会捐款31.5万元。

韩英副书记向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曲洋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大连大学马吉双等260名同学获大连市希望工程第十六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助大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并合影留念。

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制2班马浩然代表受助学生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的领导、嘉宾和老师、同学们共同欣赏了由各高校学生带来的精彩文艺汇演。文艺汇演用民乐、朗诵、歌曲、合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奏响新时代学子锐意进取、继承使命、汇聚力量的青春强音,激励广大师生爱党爱国,发奋图强、继承创新,再建新功。演出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最后,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接过了爱心接力的旗帜,一起相约下一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