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 我校举行师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2020/10/31      · 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十一次会议在大连大学召开    2020/10/30      · 大连市希望工程第十六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连市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大连大学举行    2020/10/29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举行师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2020-10-31 09:20 党委宣传部 

10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师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处长马荣霞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王晋良书记、孟长功校长共同为师生服务中心揭牌。

王晋良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大连大学师生服务中心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谋划、筹备、建设,今天正式启动了,我代表校党委、校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为中心建设付出辛苦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大连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师生满意度,推进服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

王晋良书记针对师生服务中心的运行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杭州师范大学,全面深入学习,将工作落细落实。二要紧密配合,提高办事效率,下放审批权限,紧扣师生需求,让中心确实起到解决师生困难、方便师生办事、维护师生权益的作用。三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规范化服务,以优质的服务办理审批事项,以高效的办事效率塑造良好形象,展现大连大学教职员工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

王晋良书记强调,今天师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仅是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建设的一个起步,下一步我们将在“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中进一步理清思路,提振精神,凝聚共识,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使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水平再上新台阶。

孟长功校长介绍师生服务中心情况,大连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将“以师生为根本,以服务为中心”作为宗旨,以“提效增服,师生满意”为目标,积极推进“互联网+校务服务”,不断探索新型服务标准,构建连大智慧服务体系。

学校党委自2019年11月开始部署启动建设工作,设计目标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事大厅,今天线下办事大厅正式启动,网上办事大厅也进入了调试阶段,预计年底投入使用。目前,线下大厅由5个区域组成,配备了自助叫号机、自助打印机、自助查询机等多种硬件服务设施,有18个职能部门进驻,设置了16个服务窗口,可办理服务事项180余项。线下大厅总体覆盖了全校的教师、学生事务,包含教学服务、科研服务、人事服务、外事服务、资产管理服务、财务服务、网络服务、后勤保障服务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运行情况,继续优化完善办事标准与办事指南,简化业务审批流程,以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为目的,边实践,边改革,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将加快推进网络平台建设,逐步提高网上办事比例,努力做到“在线咨询、在线提交、在线审核与在线反馈”,让数据多跑腿,让师生少跑路。

仪式由张继平书记主持

揭牌仪式后,校领导参观服务大厅各功能区,与服务中心各岗位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问询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感受。

大连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功能介绍

师生服务中心由服务窗口区、取号区、自助服务设备区、自助打印服务区、等候区5个区域组成,配备了自助叫号机、自助打印机、自助查询机等多种硬件服务设施。

中心目前有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总务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工会18个部门进驻,设置了16个服务窗口,可办理服务事项180余项。总体覆盖了全校的教师事务、学生事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人事服务、外事服务、资产、财务服务、网络服务、后勤保障服务等多个领域。

自助设备服务区可提供师生的在职证明、在读证明、成绩单及校园一卡通部分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实现证明类文件一键解决。

自助打印服务区提供师生自助打印、复印、网上查询,手机充电等贴心便利的自助服务,保证师生办事缺少材料时可及时补充打印材料。等候区设置休闲沙发,叫号屏幕,为师生办理业务等候时提供舒适环境,及时查看排队进度。

地点

新文科综合楼南侧

一楼大厅 A105

窗口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四 08:30—11:00

12:00—15:30

周五 08:30—12:00

取号时间

08:20—10:50

11:50—15:20

温馨提示

请师生办理业务时携带校园一卡通

未来,师生服务中心将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秉承初心,在提供便捷、高效、规范、优质服务的同时,切实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而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