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10/31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0/30      · 综合新闻    2021/10/24      · 爱连大 留大连︱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2021/10/23      · 我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10/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辽宁省春季学期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我校督导返校复学工作
2020-05-09 10:26 党委宣传部 

5月8日下午,辽宁省春季学期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丛茂国,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以及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教育局、金普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等督查组成员来我校督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汇报会。

党委书记王晋良代表学校欢迎督查组一行到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请督查组同志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也诚请督查组同志多介绍一些其它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返校复学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

    校长孟长功代表学校向督查组汇报了我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返校复学工作情况。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充分发挥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的作用,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提前结束休假返岗工作,积极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两所医院先后派出3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抗疫第一线,用最美的逆行者,书写了使命担当。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通过微信、微博、校园网等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统一全校师生思想,凝聚各方防控力量。加强值班值守、校园、师生等各方面管理工作,建立校、院、班联动防控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准确掌握每一名师生行踪、身体状况、思想状态等信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对各个环节实施中的风险、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孟长功校长从开学前、报到当日和入校后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我校春季开学返校复学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中的亮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我校附属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专业指导作用,邀请医院专家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专业化评估和指导,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二是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在教工群体中广泛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汇聚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三是延期开学不停工,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四是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统筹科研力量,大力推动防疫科研攻关,联合两家附属医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医疗产品研发,努力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连大贡献”。

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等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组一行参观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教工餐厅、学生食堂、创想宾馆隔离用房等主要疫情工作场所。

在参观中,丛茂国组长对我校的疫情防疫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教职工中招募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的带头作用,在实践中检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成果,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特色,值得学习推广。丛茂国组长还肯定了我校的省外学生隔离工作,针对定点隔离宾馆布置、设计、人员配备方面展现出的人文关怀给予赞赏,认为我校春季开学返校复学方案科学合理,各项工作安排周到细致,复工返校准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很多工作需要总结经验,向其他高校介绍,值得借鉴学习。督查组也对我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毕业、就业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参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

参观教工餐厅、学生食堂

参观创想宾馆隔离用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