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5/0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05      · 综合新闻    2022/05/0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2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承办“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视频会议
2020-04-20 09:38 党委宣传部 

    为做好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推介工作,有效提升科技成果市场转化工作水平,4月15日,第二次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视频会议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大连市科技局主办,大连大学承办。包括高校、生物医药企业、检测机构、医疗机构在内的20余家单位参加了推介会。

    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项目负责人在推介会上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研发成果进行了介绍,参会企业、检测机构、医疗机构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我校作为会议承办单位为会议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交流平台,并与参会单位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促进了我市各单位在抗疫领域的交叉合作,助推了大连市抗疫科技成果市场转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开展科技攻关,并有2项研究课题获批辽宁省科技厅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和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技术研发项目。目前,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赵德伟教授带领科研团队积极攻关,附属新华医院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医疗产品研发,努力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连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