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10/31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0/30      · 综合新闻    2021/10/24      · 爱连大 留大连︱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2021/10/23      · 我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10/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5-01 09:30 党委宣传部 

4月30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和成员在大连大学文科实验楼305会议室参加了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5月8日为高校复学返校起始时间,各高校要按照“两先两后”(先省外后省内、先毕业年级后其他年级)、“四分三错”(分学校、分批次、分生源、分时段;错峰、错区域、错层次)的工作原则,有序展开返校复学工作。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本校返校复学条件进行全面评估,达到标准方可复学。特别强调,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外省返校学生解除隔离后,省内学生返校,具体日程安排由学校自行确定。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在毕业年级返校工作结束后,由各高校结合实际自行确定。学生返校复学可采取自愿原则。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站位上再提高,思想上更重视;二是措施上再落细,责任上再压实;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加强思政工作。张书记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校返校复学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大考,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以及陈求发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样的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高校返校复学与教育教学工作。

副省长王明玉提出要严格把握基本原则、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高校主体责任、严格管控重点环节、严格做好开学准备、严格落实错时错峰返校、严格组织教学活动、严格开展督导检查、严格兑现年度目标任务等九点意见,要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胜利。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做工作部署。为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冯厅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必须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五是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六是扎实做好学生落实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孟长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传达本次视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按照张福海书记提出的三点意见和王明玉副省长提出的九个“严格要求”做好返校复学工作。孟校长对做好开学第一课、精准统计返校学生数据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又做了进一步部署,特别强调要周密安排好教学工作、精心做好开学前后的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物资采购等工作。

会前,校长孟长功带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检查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