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连大校友张冰助力母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1 19:32 党委宣传部 

    2月21日上午,大连大学毕业生“张冰通过大连市红十字会向大连大学捐赠疫情防护物资”仪式在大连大学创想宾馆门前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校友张冰一直心系母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当获知母校在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后,就多方联系,通过国内外生意伙伴,积极为学校筹集疫情防控物资,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这次通过大连市红十字会向母校捐赠了救护车、口罩、消毒液、自动消毒仪等价值3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防护物资。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大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杰,大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大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校友张冰先生首先向大连市红十字会捐赠了疫情防控车辆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市红十字会领导向捐赠者张冰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市红十字会向大连大学转赠了张冰先生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李玉光副校长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物资。

    大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杰在讲话中对张冰先生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冰先生作为企业经营者,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9年为支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为红十字会捐赠了1台体外除颤仪和10台体外除颤仪训练机;也为公安系统、学校等单位进行了捐赠。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联系大连市红十字会,购买2吨消毒液捐赠给大连市防控指挥部。为解决学校开学后,大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问题,张冰又联系市红十字会,决定定向为母校大连大学捐赠疫情防控车辆和防控用品等物资。张冰这种热心公益,企业发展不忘社会责任的大爱善举,不仅体现了助人为乐的美德,也展示了母校大连大学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果。

    杨杰副会长说,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综合性地方大学,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大连市红十字事业工作。2015年大连大学学生代表辽宁省红十字会参加全国应急救护大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并获得大赛演讲第一名;大连大学在东北率先建立了造血干细胞“捐髓在线”网络宣传模式。近年来,大连大学积极配合我们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我们也正在努力为医学院提供教学用遗体,红十字会将努力支持大连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并为培育高素质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代表学校感谢校友张冰同学急母校所需,尽自己所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为母校筹措、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张冰同学的爱心善举,不仅体现了张冰同学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也体现了张冰同学回报母校、服务社会的大爱胸怀、大善之举,他给我们送来的不仅仅是抗疫物资,还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全体学生学习的榜样。孟长功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大连市红十字会多年来对大连大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学校一定要用好校友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到第一位,全力做好抗疫工作,把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好,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连大贡献。

    张冰毕业后一直扎根大连,立足辽宁,自主创业,成立了北京悦珍山房艺术品公司,后又涉足电力工程领域及医疗器械领域。疫情面前,大连大学还有好多像张冰一样的海内外校友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积极助力母校,为学校筹措各类防控物资,为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出贡献,在灾难面前充分展示了连大人的情怀、担当和能力,用爱心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