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来我校调研    2020/07/2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4 14:34 党委宣传部 

1月13日下午,我校在锦程楼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市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及相关领导,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学校秘书长,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普学者”人才计划入选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主持。

会上,王晋良书记从聚焦主题主线,抓贯穿结合到位;聚焦政治统领,抓学习教育到位;聚焦师生关切,抓调查研究到位;聚焦短板弱项,抓检视问题到位;聚焦解决问题,抓整改落实到位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地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大连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抓实责任,抓细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扎实成效,做到了“五个始终坚持”,实现了党中央提出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

王晋良书记在总结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提出目前需要继续整改的一些问题, 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王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是确保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战略之举、长远之计。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我校主题教育成果,王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三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在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

市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做好顶层设计,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的新局面,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对学校今后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韩英同志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及省市委部署安排,着重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细化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三要坚持一以贯之,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见效;四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党委副书记郭长明要求与会领导干部充分领会和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将推进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动能;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让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连大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