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举行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学生‘一二九’长跑比赛
2019-11-25 09:54 党委宣传部 

11月20日中午,“2019年大连大学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学生“一二九”长跑比赛”在中心体育场举行。该活动由大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大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玉光,大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学院院长郑伟,各学院党总支(党委)副书记和领队教师,2019级全体同学,参赛选手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白光主持。

仪式上,师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郑伟院长在仪式讲话中号召同学们自觉养成体育运动的习惯,传承和传播体育文化,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铭记“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以健康的体魄为祖国和人民服务。

随着副校长李玉光一声令下,发令枪响,打头阵的体育学院同学们高举院旗跑过起点线,紧接着,各学院的2019级同学也先后踏上跑道,我校“一二九”长跑比赛正式开始。各学院的参赛选手蓄势待发,精神饱满,不畏寒风努力奔跑,在坚持不懈中磨练自己的意志,以顽强拼搏向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致敬。

“一二九长跑”是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而举行,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以此缅怀先辈们在峥嵘岁月中的斗志与激情,纪念爱国学生以国家民族兴亡为己任,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的精神。“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是“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运动”的重要活动内容,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顽强意志品质的有效活动形式。

最终,医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护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团体前八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