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大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05 13:55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地方大学为地方服务的职能,9月4日,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大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交流、社会服务与校园建设三大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升分别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大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大连大学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与金普新区管委会遵照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在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方面,包括适时开展共建、共享新兴产业园区,共建科技创新信息中心,新区管委会支持大连大学科技园建设,新区企业和大连大学校办产业融合发展等;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包括大连大学利用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医疗服务、历史文化、文艺体育等方面优势,为新区管委会在干部培训、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市民文化素养提升培训和老年大学的设立等方面提供订单式服务等;在社会服务与校园建设方面,包括双方加强高端智库建设,共享文体设施和科研资源,共同推进新区教育卫生事业,新区管委会支持大连大学改善办学条件等。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明确战略合作2019年工作要点,包括合作建设清华连大科技园、合作推进新区生物制药产业发展、合作推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合作推进新区数字城市建设、合作推进博士点授权工作等12项。

李鹏宇在座谈时说,支持大连大学,就是支持大连教育事业的发展。城市孕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新区实施科教兴区、“三创”、人才强区等战略,都离不开与地方大学的合作。为奠定未来发展基石,新区统筹推进各项改革,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也是双方改革发展的一个体现。希望双方注重合作实效,在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携手并肩成长;发挥各自优势,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建设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战略高地等方面做好工作,共同交出满意答卷。

王晋良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大连大学发展里程碑上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对大连大学长期以来秉承的“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办学理念的肯定。大连大学将以协议为依托,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和地方一道,为圆满实施合作项目而努力奋斗。

签约前,李鹏宇一行来到大连大学的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学院、博物馆、图书馆等处调研,并在音乐厅观摩学生们排练。

新区领导解学慧、王开革、赵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大连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