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来我校调研    2020/07/2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孟长功校长率队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19-08-13 11:25 党委宣传部 

近日,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率队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先后对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对口帮扶的盘州市人民医院和我校对口帮扶的六盘水师范学院进行了工作调研。

8月6日,孟长功校长率队到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对口帮扶的盘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工作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孟长功校长对2年来,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在“东西部帮扶盘州市人民医院”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盘州市人民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护理等临床服务能力上的提升表示祝贺。孟校长结合大连大学的教学和科研等资源优势,从医院发展战略目标、学科建设、重点专科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引进及培养、医院经营管理与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建立更紧密的教学、医疗合作方向。

座谈会上,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高弼虎和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胡鸿分别汇报了双方医院在医院管理、临床医疗、护理、医技等方面的帮扶工作成果,以及双方医院未来进一步交流合作的计划和展望,得到了与会双方领导的一致认可。

8月7日下午,孟长功校长率队到我校对口帮扶的六盘水师范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并召开了两校交流合作座谈会。会上,双方就研究生培养、教学工作、科研成果转化、新学科专业扶持、学术交流平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我校孟长功校长与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就两校未来将开展的深度交流合作内容进行了签约。

此次交流调研和签约合作将助力两校二十载校际帮扶对子再次迈上新台阶。

8月8日上午,孟长功校长一行应邀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指导工作,并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孟校长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如何结合六盘水市的实际需求凝练好学科方向,抓好科研工作、教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六盘水市委常委、副市长车民陪同孟长功校长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文稿/校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