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10/31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0/30      · 综合新闻    2021/10/24      · 爱连大 留大连︱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2021/10/23      · 我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10/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召开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
2018-11-12 12:15 党委宣传部 

11月7日下午,我校在锦程楼报告厅举行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校长潘成胜等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副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玉娟主持。

会上,大连市宗教事务局局长薛军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讲座。薛军局长从宗教概述,宗教工作的新形势、新判断、新论断、新法规、新任务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详细地讲解了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方针、宗教事务条例和工作任务、工作方法。薛军局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了重点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内涵的深刻理解,为我校深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宗教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潘成胜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薛军局长表示感谢,并对做好我校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二要坚决抵制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三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潘校长强调,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认识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工作上勇于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落细落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教育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广大干部教师要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的筑梦人。

文稿/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