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6/04      ·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 专题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5/30      · 综合新闻    2022/05/27      · 综合新闻    2022/05/21      · 综合新闻    2022/05/14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9-05-24 14:25 党委宣传部 

近日,我校在锦程楼报告厅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全校中层干部、学生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主持。

会上,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院长、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何长文教授做了题为《高校宗教工作的路径》的讲座。何教授从宗教的本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依法管理宗教工作、高校工作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高校宗教工作的路径。何教授用深刻的理论阐释,生动的案例讲解,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让广大干部教师从科学的角度正确认识了宗教的本质,对国家宗教工作的政策,高校宗教工作的困惑,以及今后如何更好依法、科学、高效地做好高校宗教工作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方面要求。高校教师都承担着立德树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任务,广义上讲都是学生的思政老师。全校干部教师要用这六个方面要求自己,做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四有”好教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