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12/07      · 大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新任职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12/04      ·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新任职干部培训班    2021/12/03      · 综合新闻    2021/11/28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2021/11/23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我校举办2019年新年音乐会
2018-12-26 10:05 党委宣传部 

12月25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大连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校长潘成胜等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和师生代表近千人观看了演出。现场萦绕着辞旧迎新的节日欢乐气氛,大连大学交响乐团以及音乐学院师生100余人,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校长潘成胜致《新年致辞》

潘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全体校领导向辛勤耕耘在教学岗位和在管理服务岗位上勤勉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勤奋学习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大连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8年我国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性时刻,40年来的风雨岁月成就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40年来的奋斗实践实现了中华民族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大提高。2018年我校以市委巡察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借助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成果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认真总结办学经验,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了全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向前。

2019年对学校而言是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多于困难的一年。潘校长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以本为本,坚定不移地服务国家发展和地方经济及社会建设,为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连大力量。

40年,斗转星移,我们党引领中国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40年,时光荏苒,大连大学人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自强不息,团结奋进,取得了跨越发展的辉煌成就;

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里,大连大学人将为祖国奏响奋进新时代的交响乐,共同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中国人民。

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交响乐《红旗颂》、《春天的故事》和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中拉开帷幕。

主持人:梅树屯 李嘉桐

第一篇章 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

 

指挥:周楫

首席:崔庆花

交响乐《红旗颂》、《春天的故事》

男声独唱《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

演唱:杨福生

第二篇章 永恒的经典

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世界经典的交响音乐作品。在此篇章中容纳了深刻流动的心灵世界和鲜活丰满的本真生命,包含了历史、文化、人性的内涵,具有思想的穿透力、审美的洞察力、形式的创造力。

交响乐《溜冰圆舞曲》、《乡村骑士》间奏曲、《雷电波尔卡》

男声独唱《今夜无人入睡》

演唱:高翔

第三篇章 奋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交响乐团演奏了40年来由我国的艺术家们创作的经典作品,从乐曲中,观众们感悟四十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功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

交响乐《海霞组曲》、《热巴舞曲》

女声独唱《节日欢歌》

演唱:韩丽娜

歌曲《共筑中国梦》

演唱:杨福生 杨清波 高翔 陈书江 梅树屯

新年音乐会在歌曲《共筑中国梦》中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晚上五点,音乐厅里早早坐满了欣赏音乐会的同学们,经过短暂休息的大连大学交响乐团的师生们为同学们献上大连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第二场演出。

幸福快乐的2018年即将过去,辉煌的2019年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大连大学的明天更美好!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办人民满意大学,为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而努力奋斗。

衷心感谢大连大学音乐学院 大连大学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