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10/31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0/30      · 综合新闻    2021/10/24      · 爱连大 留大连︱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2021/10/23      · 我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10/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09:27 党委宣传部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部署,学校领导和党员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教职员工、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分别在会议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深受鼓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及时组织多种形式的座谈、讨论、交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机关党委

团委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人文学部党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旅游学院党总支

 

英语学院党总支

 

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教育学院党总支

 

音乐学院党总支

 

体育学院党总支

 

美术学院党总支

 

医学院党委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

 

研究生学院党委

总务处党总支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门诊部直属党支部

乒乓球学校直属党支部

网络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

实验中心直属党支部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离退处党委

护理学院党委

附属新华医院党委

附属中山医院党委

我校师生畅谈感想

今天我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会表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为国家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典型和模范。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功成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的高尚品德和奋斗情怀。以往的40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迈入了新时代,需要秉承这种“成功一定有我”的参与精神,去创造更多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革开放40年以来,高等教育有了长足的发展,无论是招生数量,还是培养质量都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喜人变化。从某种意义上讲,改革开放带给中国教育的最大影响是国际的视野和眼光。中国高等教育实现了邓小平提出的三个面向: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杨晓宁

今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大会,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以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于漪为榜样,开拓创新、积极肯干,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与技术创新,为科教事业多做贡献。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们应该勇于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和政治使命,夯实自身建设,以新风貌适应改革开放;积极参政议政,以新思维献计改革开放;深化社会服务,以新担当服务改革开放。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国际学院副院长 鲁渤

在学院党委组织下,我今天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感触颇深。我是一个90后的年轻教师,可以说,没有完全经历改革开放的40年发展历程,或许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时间甚至更短,但是我仍然想表白我同改革开放一起走过的日子,经济、科技、教育、生态、生活上的飞速发展,真正让我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前辈们已经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如今,培育优秀人才的接力棒已经逐渐交到我们的手中,如何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需要的德才兼备的人才,是我们每一个教师都不可避免且必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新时代的我,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需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立德树人,做好教书育人这个本职工作,努力成长为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任轶楠

改革开放如同一声惊雷,汇聚起改变中国的力量,点燃了亿万中国人民大踏步追上时代的激情。40年间,小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座城镇乡村,大到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和飞跃,社会生活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思想观念从被动适应生活到主动创造生活。我们每个生活在当下的新时代青年都是受益者,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红利,也充满了深深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改革开放的路上,我们正青春。

建筑工程学院建环162班 杨帆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民靠着自己的努力不断创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看着一位又一位改革开放的先锋和杰出人物,我的内心升起一阵阵的感动,也充满了敬佩。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国防、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实现了改革,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回首望去,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提高了生活水平,这离不开改革开放,也离不开人民的实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而现在,历史的重任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我们一定要握紧改革的接力棒,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奋进向前行。

经理管理学院金融161班 梁楠

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直播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不但为能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中感到了自豪,也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信息革命的飞速前进,经济政治的竞争较量,思想文化的交流碰撞,使大学生的视野更加开阔,信息更加丰富,思想更加解放,我们应承担更加重大的社会责任。

改革开放40周年的所有改变都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几代中国人为之拼搏的梦想,点滴奋斗的累积,我们要向这些奋斗者致敬。

我们很荣幸是这段光荣岁月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更要珍惜每寸光阴,积极提高自身的素质,大胆尝试创新,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创造者、奋斗者,为了祖国更加美好和富强的明天砥砺奋斗!

护理学院护理171班 侯彩凤

师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我们发自内心地为伟大祖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今后要以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教育改革步伐;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办人民满意大学,为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