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1/10/31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1/10/30      · 综合新闻    2021/10/24      · 爱连大 留大连︱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2021/10/23      · 我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10/22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01 09:44 党委宣传部 

10月30日,学校在行政楼42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吴高飞做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的辅导报告,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三个方面对《条例》做了解读。

潘校长就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

第二,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条例》修订,强化了“负面清单”作用,将原有条例规定的10类违纪行为梳理整合、科学修订为六类: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把党章关于纪律的要求具体化。此次修订《条例》一个重要信号是: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所有党员都要注意,这些“负面清单”碰不得,如果抱有侥幸心理,还想在纪律问题上打擦边球、钻空子,只会害人害己。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纪律的规范和执行,注意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问题,要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与我校目前正在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专项治理活动结合起来,做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给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总结反思查摆问题,同时要认真做好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抓好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创建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提供政治保证。

第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学习教育,通过专家解读、案例剖析、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竞赛等方法原原本本学习、联系实际学习、深入思考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搞清楚《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要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重点检查是否认真传达部署、组织学习,是否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和举措,是否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处分运用规则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两个维护”的典范,做遵守纪律的典范,做担当作为的典范,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纪律讲规矩,既要靠自律,也要靠他律。要把严管视为厚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