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3/05/28      ·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5/24      · 综合新闻    2023/05/21      · 综合新闻    2023/05/14      · 综合新闻    2023/05/08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第七届校园文化节圆满闭幕
2018-10-18 13:37 党委宣传部 

10月17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师生歌咏会暨大连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在我校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潘成胜等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秘书长,以及各学院、各部门单位的领导 、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潘成胜校长在第七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党政领导、代表第七届校园文化节组委会向一个多月来为第七届校园文化节成功举办洒下辛勤汗水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潘校长和现场师生一起回顾了第七届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从著名军事专家金一南、音乐家郁钧剑做客“名人进连大”到大连漫画家、书法家、非遗艺术家送高雅艺术、传统文化进校园,从传统“文化方舟”到“校园嘉年华”,从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连大创客空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个个精彩瞬间都展现了连大的文化活力与力量。

潘校长说:“校园文化节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节日,而是连大文化育人的引领,是连大精神的传承,是连大力量的凝聚、是连大形象的展示,是连大人文化自信的展现。第七届校园文化节全面贯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师德师风、校风教风学风教育等内容自觉融入到各项活动中,不仅在形式和内容上做了大量的创新和精心的设计,在活动的思想性和活动的质量层次上都上了一层楼。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校园文化节作为我校的品牌文化活动,已经成为连大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一面旗帜,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高尚师德、培养优秀学子,涵育校园新风、文化育人的重要思想教育载体。

潘校长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育人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体现了教育的根本性质和根本任务。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这一广阔而深远的时空实践中立德树人,是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10月24-26日,大连大学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既要看学生的精神状态,也要看老师们的教学风貌,更要看大连大学的办学成果。所以说,审核评估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检验,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评估,是对连大人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我们要把我校多年校园文化建设凝炼而成的文化精神和文化力量转化成努力工作的动力,秉承“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以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为实现我校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音乐学院郭红喜博士代表“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主题大合唱评选组公布了最佳演唱、最佳表演、最佳团队奖获奖名单。图书馆馆长张从容教授代表读书节活动评选组公布了“大连大学读书节暨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思践悟活动”优秀组织奖及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秘书长为获奖单位办法了奖牌。

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中,歌咏会正式开始。歌咏会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在灿烂阳光下。午后的阳光调皮地洒进馆内,悠扬的歌声映衬着连大师生的笑脸。歌唱的正是我们,歌唱的正是我们的祖国,在灿烂阳光下,唱着春天的故事,一起走进新时代!第二篇章——祖国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党建是魂,不会忘记忠于党的人民军队,不会忘记那些年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美妙的歌声回荡在大厅里,唱出了共产党在艰难中砥砺前行的伟大光辉,唱出了祖国一步步成长的漫长过程,唱出了我们无比自豪的中国心!当物理学院合唱队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校领导和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都站了起来,与物理学院师生一起高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第三篇章——天耀中华。师生们用激昂的声调传递团结的力量,用动听的旋律宣扬劳动的光荣,每个人都投入于歌声,带着幸福的微笑。我们唱着同一首歌,爱着同一个国,心中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望:天耀中华。第四篇章——我和我的祖国。舞姿优美,表达着我和我的祖国的相存相依;歌词情深,诉说着我为中华未来的奋斗拼搏。最美是你,最爱是你,我们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为了彼此共同努力!

巍巍黑山下,朗朗师生情。歌咏会的最后,全场师生齐唱大连大学校歌《大连大学我心中的挚爱》,句句入耳,声声动情。在这种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和对连大挚爱的激情中,大连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节圆满闭幕。但连大师生将继续在浩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穿梭体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做优秀的文化传承者、发扬者,为实现连大梦、中国梦而拼搏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