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我校主办基层党建格局与基层治理法治化研讨论证会
2018-07-02 09:02 党委宣传部 

6月30日,“基层党建格局与基层治理法治化研讨论证会”在我校召开。中组部党建研究会顾问卢先福、中组部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张新刚、辽宁省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汤天马等来宾,我校校长潘成胜和吴高飞、张祖立等校领导和常委参加了开幕式。吴高飞书记主持开幕式。

潘成胜校长在致辞时说,这次会议召开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格局创新,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会议将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法制化视野下7层党建格局创新研究”的研究成果进行论证和研讨。潘校长诚恳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的建设发展和基层党建研究中心给予支持和帮助。

论证会由大连市党建研究会、大连大学主办,大连大学基层党建研究中心和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基层党建“三大传统领域”和“三大新兴领域”党建研究的与时俱进,就“自治、法治、德治视域下农村基层党建格局引领乡村治理体系创新研究”;“共建、共治、共享视域下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引领社区治理体系创新研究”;“基层党建格局引领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法治化创新”研究等议题,结合大连市、大连大学前期基层党建研究实践和相关研究成果展开研讨。

多年来,大连大学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坚持加强党建研究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中“论党支部主体地位研究”课题获中组部2017年度全国党建研究会一等奖,填补了辽宁省党建研究在全国获奖的空白。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研究工作,会议期间举行了“大连大学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卢先福和潘成胜校长共同为“大连大学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提升我校服务大连市党建工作的决策咨询水平。

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辽宁省党建研究会、中央党校、中组部组织干部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辽宁省委党校、江苏省委党校等单位的党建领域专家,大连市基层党建先进单位代表,我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大学生红色宣讲团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