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5/0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05      · 综合新闻    2022/05/0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2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新闻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动态>>新闻推荐>>正文
八旬老人矢志追求实现“入党梦”
2017-07-03 09:33 党委宣传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七一前夕召开的大连大学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上,新党员宣誓的队伍中,有一位头发花白、身体略微佝偻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大连大学退休工程师、80岁的王德俊老人。老人腿脚不便,但宣誓全程,他努力站直,坚持没有拄拐杖,坚持不用别人搀扶。对他来说,这是一生中最神圣的时刻,他多年的追求终于实现了。

2014年7月,77岁的王德俊向大连大学离退处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这么大年纪了,本应诸事放怀、颐养天年,为什么还要申请入党呢?原来,这是老人多年来的心愿。

王德俊老人1938年11月出生,1997年12月从大连大学基建处退休。在职时王德俊参加过汉中大飞机厂、辽阳石化建厂工作,后调入大连大学,参加大连大学师范学院新校园建设施工监理时,有过突出表现,被市总工会记功。退休后,王德俊老人积极参加大连大学离退处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参加市服装节、庆祝抗战胜利大合唱并获奖。他积极参加所在甘井子街道甘园社区的活动,担任了6号楼的楼长20多年,做好楼内卫生、四防、收救灾款等工作的同时,还曾协助甘井子分局抓获流窜惯偷犯一名;楼内有家庭闹矛盾他进行调节、促进和谐;有邻居手臂骨折,他让老伴包粽子送过去;他把赵朴初的《宽心谣》送给老同志,让他们去烦恼、增快乐。生活过得很充实,但老人心里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他亲历过新旧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对他来说是刻骨铭心的感受;改革开放前后社会、生活的变化,更让他坚信党能领导国家走向繁荣富强。他心里向往加入这个先进的组织,但他一直认为自己不够优秀,缺乏向党组织提出申请的勇气。这几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形势越来越好。同时,他越来越感觉到,不能因为自己年纪大了,就放弃对党的追求,如果再不向党表达心愿,可能就真的错过机会了。

     在党组织的帮助下,老人不断进步。他克服腰腿疼、家远等困难,参加大连大学离退处组织的各项活动从不迟到、早退。他帮助因病、因事参加不了活动的邻居捎学习材料、捎体检报告等。他还在退休老同志中宣传如何战胜病魔(他曾患糖尿病、鼻咽癌)的经验——建立自信、合理饮食、坚持运动、良好心态、配合医生等,让很多人受益。经过近三年的考核,今年6月22日,大连大学离退处退休十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通过王德俊加入党组织。6月28日,老人回到大连大学校园,在学校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上,在党旗下,和其他年轻的新党员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王德俊老人说:“我做了40年的建筑产业工人,现在我要做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要在退休人员中发挥正能量,给党添光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