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6/04      ·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 专题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5/30      · 综合新闻    2022/05/27      · 综合新闻    2022/05/21      · 综合新闻    2022/05/14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媒体连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连大>>正文
“云上”学术论坛高朋满座
2020-08-14 14:37 党委宣传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吴耀辉

本报讯 他们在《清代中叶汉口城市文化发展之实录》中寻找“英雄城市”英雄气质的历史来源;他们在《中国现当代海洋文学发展史概论》中发现海洋强国、海洋强市的精神脉络……8月10日-12日,由大连大学承办的中国文学地理学会第十届年会暨第五届硕博论坛网络会议举行,一场线上的高端学术论坛,却开出了“高朋满座”的效果。

文学地理学作为一个新兴学科,其全新的理论、视角和研究方法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中国文学地理学会年会每年举行一次,2020年会由中国文学地理学会、大连大学、湖北大学、广州大学、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来自日本、韩国及全国高校与科研机构各学科的100余位专家学者,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湖北大学等50多个高校的70多位硕博士带来150多篇学术论文,围绕文学地理学研究重心的转变,文学地理学文本研究理论、方法、经典个案及东北作家文本研究等主题展开交流。

会议厅参会人数达200余人,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虽然是一场云上年会,但与会嘉宾交流热烈,在限定时间内,很多发言意犹未尽。大家自发建立微信群,在会场外展开交流。

开幕式上,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中国文学地理学会副会长夏汉宁、日本福冈国际大学教授海村惟一、韩国庆北大学教授郑羽洛分别致辞。

本届年会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湖北大学等50多个高校的70余篇硕博论文中,经过匿名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来源:大连晚报http://szb.dlxww.com/dlwb/html/2020-08/14/content_1571967.htm?div=-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