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5/0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5/05      · 综合新闻    2022/05/0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4/2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7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媒体连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连大>>正文
我市36个研究项目获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资助
2020-05-26 09:10 党委宣传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辽宁省人社厅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资助项目名单。我市“基于图像的复杂曲面自动三维重构技术研究”等36个项目,获得省“百千万人才工程”项目资助,入选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工程、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资助金额101万元。近3年来,我市累计已有94个项目获省百千万项目资助,资助金额271万元。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项目资助,主要是对全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推进作用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以及围绕我省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开展的创新、应用型研究项目进行资助。具体包括A类、B类、C类三类资助项目。A类项目重点资助与我省优势特色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紧密相关且依托相关企业开展科技活动的创新、应用型研究项目或进行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的项目,以及使用自有科研成果进行自主创新业的项目,资助经费额度为5万元。B类项目重点资助具有较好的研发价值、生产效益的创新、应用型项目或具有一定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的科研项目,资助经费额度为2万元。C类项目由省人社厅立项,项目负责人自筹经费。

此次公布的资助项目名单中,大连大学杨铎的“基于图像的复杂曲面自动三维重构技术研究”、大连疆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吴立豪的“新型耐高温透明PEEK热塑管关键制备及成型技术”等11个项目获批A类项目;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杨凤英的“不同埋土深度对苹果矮化砧木树体生长发育的影响”、大连大学周新的“助催化剂/无机半导体复合光催化材料的研究”等23个项目获批B类项目;大连医科大学孟强的“调控YYI/FXR信号通路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分子机制研究”等2个项目获批C类项目。

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资助项目的实施,充分调动和激发了我市创新型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起到了助推作用。我市将以此次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项目资助为契机,有序开展我市的领军人才培养、企业博士后人才集聚、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大学生创业扶持等多个人才培养项目,有序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提升我市人才队伍的创新创造能力和水平,为我市加快两先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来源:大连日报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20-05/25/content_1559422.htm?div=-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