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来我校调研    2020/07/25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媒体连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连大>>正文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男子3000米障碍赛 大连大学学子夺冠破纪录!
2019-10-11 09:26 党委宣传部 

许宽田。

本报记者栾光煜 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大连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许宽田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并以9分51秒打破该项目全国纪录!同时,他还获得了残运会1500米第二名、800米第二名。

来自浙江金华的许宽田,今年9月来到大连大学体育学院。热爱运动的他,自初中起,就开始正式接触专业的田径训练,近十年的酷暑寒冬,风吹雨打,田径场上他从不缺席,只为心中的那一份对运动的炽热。

虽然许宽田自身存在听力障碍,但他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运动天赋,最多一口气能跑将近40公里。在浙江省体工队训练时,400米一圈的标准操场,许宽田能跑60圈。靠着长跑运动的天赋和勤学苦练,他一次次在全国、省级残疾人运动赛场上,甚至是在和健全人的田径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他曾拿下浙江省残疾人运动会所有参赛项目的5个金牌(5000米、1500米、8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浙江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5000米金牌等荣誉。 为了更好备战这次四年一届的全国残运会,许宽田更是在今年暑假,克服种种身体上的不适,去到了高原地区进行集训。训练期间,他要不断调整高原反应所带给他身体上的不适,更要咬紧牙关克服身体上的残疾对训练所造成的困难。由于自身存在听力方面的障碍,所以在没有佩戴人工耳蜗的情况下,许宽田是无法听到外界的声音的。

人工耳蜗看似解决了他的听力问题,但是体育训练过程中,身体出汗是无可避免的,这就意味着训练时无法佩戴耳蜗(电子设备不能碰水)。这简直是在他本就磕绊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道荆棘。听不到声音,这使得他与教练之间的交流变得异常困难。但他初生少年不畏艰难险阻,几年来,他摸索出看“唇语”的经验,使得交流的困难大大降低,个人的能力也有了质的飞跃。当在今年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男子3000米障碍赛赛场上第一个冲过终点时,许宽田知道,自己的一切努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来源:大连晚报http://szb.dlxww.com/dlwb/html/2019-10/11/content_1527734.htm?div=-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