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综合新闻    2022/09/0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    2022/09/08      · 综合新闻    2022/09/03      · 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2/08/30      · 综合新闻    2022/08/28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媒体连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连大>>正文
在连高校举行丰富活动向祖国真情告白 在迎国庆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19-09-29 14:08 党委宣传部 

本报讯(记者谢小芳)随着新中国70年华诞即将来临,连日来,大连各高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广大师生在形式多样的迎国庆活动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9月24日,在西岗区“我和我的祖国”——滨城之夏艺术节活动上,大连海洋大学组织教师党外人士与学生一起共同为市民奉献了一场充满青春活力和爱国激情的广场晚会。晚会现场激情洋溢,师生们满怀激情,用心中的梦想,唱响新时代共同携手奋进的主旋律。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有活力四射的青春热舞,有高雅悠扬的古琴表演,有充满深情的独唱,还有气势宏伟的大合唱,现场不断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是大连海洋大学党外人士践行合作初心,助力地方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

9月25日,大连工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玉山飞歌,礼赞中国”教职工合唱比赛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领唱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位“海参女杰”不仅用科研成就向祖国献礼,更用动人歌声向祖国告白,将敬业精神融入祖国颂歌之中。此次活动是大连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聆听初心故事,厚植爱国情怀”,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成19支参赛队依次登台,教职工们精神饱满,用领颂、领唱、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通过一首首歌唱祖国的动人歌曲,尽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我的祖国》《映山红》《四渡赤水出奇兵》将现场观众带回那段战火纷飞的燃情岁月;《大中国》《爱我中华》《长江之歌》《龙的传人》诉说着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使命与担当;《向往》《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吹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奋斗的号角,表达出对祖国的衷心祝福……该校广大教职工在深情投入的演唱中表达了对历史的缅怀,对革命英雄的敬仰,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我爱祖国,生日快乐!”“爱祖国,爱大连大学!”“祖国的明天更美好!”……9月25日,秋阳灿烂。大连大学校园里,师生们走过“重走长征路 弘扬长征精神”宣传版,感受信仰的力量,来到红色的告白墙,写下对祖国真挚的祝福。在巨幅国旗背景版下,师生们手持“我爱你,中国”等字样的牌子,留下“我和国旗同框”的美好瞬间。这是大连大学校园嘉年华暨文化素质教育日“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教育活动的场景。大连大学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宝贵契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以“激活经典、熔古铸今”为主题,本届嘉年华设计了一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活动中师生尽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融和——姜末张嘉树非常诗画作品展》给师生带来传统与现代融合的艺术享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校园让师生现场感受剪纸、紫砂、刺绣等传统文化的魅力;大连京剧团表演的《红灯记》、大连大学音乐学院表演的歌剧《江姐》让师生又一次领略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与信仰,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展现了大连大学师生为振兴祖国而奋斗的志向;大学生社团成果则尽显学子风采,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来源:大连日报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9-09/29/content_1526529.htm?div=-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