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2020/09/01      · 大连市医保局局长邸树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7      · 大连市科技局李大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8/12      ·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06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媒体连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连大>>正文
精准“医疗扶贫”牵线星台卫生院
2019-05-20 08:41 党委宣传部 

本报记者马征

本报讯 近日,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组成近十人的科室专家骨干“医疗服务队”,再次来到普兰店区星台街道张屯村开展精准“医疗扶贫”义诊活动,义诊地点设在地处张屯村的星台街道卫生院,周边近百名村民参加了义诊活动。

医疗服务队分为两个医疗小组,其中一个小组针对村民在“中医、骨科、内分泌、心内科”等方面存在的病症进行现场诊断,根据病情需要免费赠药,星台卫生院医护人员全程参与并观摩、学习专家看诊过程。另一个小组深入村里,送医上门,为两位肿瘤病人义诊送药,详细解答病人及家属的疑问,并现场指导相关护理知识。

为使医疗扶贫真正精准到位,通过驻张屯村第一书记大连大学老师张慧的牵线搭桥,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星台卫生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一是“下乡义诊精准化”,星台卫生院作为中山医院送医送药到张屯村的指定义诊点,可根据季节或病患情况提出义诊需求,组织相关病患有针对性的参加义诊,并可根据需要随时提出远程医疗服务和开通绿色通道的申请;二是“医护帮扶常态化”,星台卫生院可根据需求组织医护人员到中山医院参加短期培训、观摩学习、轮训见习等;三是“护理培训系列化”,集中进行“病人家属护理知识培训”,并在义诊期间分批上门现场指导家属掌握正确的护理知识。

来源:大连晚报http://szb.dlxww.com/dlwb/html/2019-05/17/content_1501038.htm?div=-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