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件通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学习会    2023/06/02      · 【主题教育】校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23/06/01      · 综合新闻    2023/05/28      ·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5/24      · 综合新闻    2023/05/21
 
 
 首页 
 部门概况 
 宣传动态 
 理论学习 
 连大文化 
 媒体连大 
 规章制度 
 文件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广播台 
 校报 
 
  媒体连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连大>>正文
为地方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助力
2018-12-14 09:26 党委宣传部 

刚刚过去的周六,在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一条条务实举措振聋发聩,一句句郑重承诺掷地有声,吹响了辽宁进一步发展民营经济的号角。

大连电视台来学校做关于“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主题采访。在这方面,我校可圈可点。近年来,我校坚持“城市大学为城市服务,地方大学为地方服务”的理念,在科研方面积极发挥“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两大职能,坚持科研“顶天立地”,既做好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也做好高质量的应用研究。学校依托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产业校企联盟等,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紧跟大连市科技创新发展要求和产业发展需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各行业民营企业进行形式多样的对接,助力大连市“两先区”建设。

近年来,学校承担了一批企业委托的科研课题,年均经费超过2000万元,多数来自省内民营企业;同时,学校的一批科研成果也进行了有效的转化,转让对象绝大多数是大连市民营企业。

我们将竭尽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的号召,进一步挖掘资源,主动与省内民营企业对接,主动向省内转化科研成果,重点在电子信息、生物医疗、装备制造、石油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新农业等领域发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http://wap.dltv.cn/wap/vod/ds/xwpd/content_6369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